Thursday 15 December 2016

書寫力量海報及詩文展

書寫力量
--每一個字是一塊磚石,我們鋪砌,銘刻,投擲。

 2012年,幾位香港中文大學的同事構思了一系列的校園文藝活動,藉此在校園推廣閱讀與寫作,這些活動沒有現成的負責單位,構思者也不希望它們變成一種自上而下的文宣工程,所以就在個人的位置上開發資源來嘗試實行。發起人分別屬於自學中心、藝術行政主任辦公室、香港文學研究中心,不久又加入了來自中大圖書館的同仁和學生組織吐露詩社,更多的校內校外團體以個別項目合作的方式提供協助,後來也向大學申請到一筆資助,但「書寫力量」還是不從屬於任何一個部門。「書寫力量」最初的活動包括玻璃、黑板抄詩,「藝文縱談」講座系列,「二十一世紀中大的一日」徵文等。

四年匆匆過去,回過頭來才赫然發現,書寫力量舉辦的大小活動,竟達六十多個。這些活動的海報與照片,大部分出自義工同學的手筆。同學的義務參與,可謂書寫力量一大特色。是次海報詩文展,正是同學心血的展示。

合辦單位
自學中心、香港文學研究中心、藝術行政主任辦公室、吐露詩社、大學圖書館


展覽詳情
日期: 2017年1月3日 至 2017年1月13日
地點: 新亞圖書館展覽廊
查詢: 自學中心 3943 8733
展覽場地備有少量書寫力量紀念品,派完即止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1.本網站保留刊登或刪節留言的權利,並有權在不作通知的情況下刪除討論區上的任何內容。
2.公眾用戶在本網站的留言均為留言者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網站的立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