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16 February 2016

【獨立與社群:文學的觀點】

日期:2016224日(三)
時間:6:30pm - 8:30pm
地點:香港中文大學鄭裕彤樓5號演講廳
講者:鄧小樺、李智良
主持:陳燕遐

文學重視個體與差異,作家往往一夫當關,以獨有的文字和語言系統,在眾聲喧嘩裡,方寸的格子同為邊緣和少數社群築起發聲的場域。李智良散文集《房間》是以「精神病患」的立足點,站在社會邊緣觀看更錯亂失常的世界,迥異的內心風景也同時是對社會的批判,每一件微小事物都能觸動敏感神經,引發敏銳與深刻的批判思考。時代紛亂,我們或會失卻獨立思考、與群體相異的勇氣,他將分享所感。如果文學工作者都特立獨行,然則成立文學社群是否必要?又當如何凝聚?鄧小樺從事文學工作多年,現任香港文學館總策展人,她接觸不同文學組織的同時也觀照自身,思索自己與文學群體之間的關係,她將從個人經驗與香港文學館的實踐分享其所見。邊緣與主流、個人與社群、獨立與連結,交互流轉。

李智良
著有《白瓷》、《房間》,部分散文及小說作品收錄於《走著瞧: 香港新銳作者六人合集》及《香港短篇小說選2010-2012》。 網誌「處決1938!」見:oblivion1938.com

鄧小樺
詩人、作家、文化評論人。現為香港文學生活館總策展人、水煮魚文化製作有限公司藝術總監、文藝復興基金會理事。著有《若無其事》等。2014年獲邀出席愛荷華大學國際寫作計劃。
  

合辦:香港文學館、香港中文大學書寫力量、文化研究中心

活動以廣東話進行。
歡迎參與,敬請留座。
查詢:3943 1255 / cuccs@cuhk.edu.hk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1.本網站保留刊登或刪節留言的權利,並有權在不作通知的情況下刪除討論區上的任何內容。
2.公眾用戶在本網站的留言均為留言者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網站的立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