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11 November 2014

Joint Exhibition by Cheng Mei Lun, Ho Hang Yi, Leung Ching Mei, Leung Hong Pok & Mok Ting Yan (小國寡民)

Artists : Cheng Mei Lun, Ho Hang Yi, Leung Ching Mei, Leung Hong Pok,  Mok Ting Yan (鄭美倫、何幸兒、梁靜美、梁筐博及莫亭殷) 
Date: November 17 – 28, 2014
Venue: New Asia College Ch'ien Mu Library
Opening Hour   

Artist statement:

關於文物形式,古時人沒有藝術的概念,他們可能會做布帛來做衣飾,做陶瓷來盛東西,做飾物是表示地位,做壁畫來記事,造像來崇拜。
古時的藝術可以分為記事式,功能式及宗教式。但其實,他們做的東西是純粹的,很單純地表達自己的終極關懷(Ultimate Concern)。
而小國寡民的初衷來自本人對現代充滿文化縛束狀態的反彈。反思在文明發展之前,人的單純和天馬行空。故以,是次展覽將會以原始直接的形式,想像(重新塑造)人類的烏托邦(註1)。

(註1)烏托邦是一終非神聖非宗教的理想世界,你可以發揮你的終極關懷,同時也請你放棄邏輯。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1.本網站保留刊登或刪節留言的權利,並有權在不作通知的情況下刪除討論區上的任何內容。
2.公眾用戶在本網站的留言均為留言者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網站的立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