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7 March 2013

雙個展: 變-熊輝水墨展


作者:熊輝

日期:2013年3月4日-3月28日

地點:新亞書院錢穆圖書館


 

關於展覽:


如果單看萬物當下的形體、並不能了解其軀體背後潛藏的意義。
    蜉蝣,朝生而暮死。
    身體無時無刻也在成長。霎時間我們就遺失了兒時的身軀。
    因此,我計劃把人類還原為最原始的生命形態,一點一滴,
    在白紙上再重新孕育一次。
    以不可能的計劃,尋找被遺忘的旅程、遺失的意義。」

1988年生於香港,熊輝自幼對繪畫產生濃厚興趣。透過中西媒介不斷實驗、探索,獨創出滲化技法,以獨特的形式重新演釋水墨。水為源、墨為體、是次展覽將展出一幅長逾六米,名為《變》之二的作品。

他以抽象的生物為題材,探究軀體內潛藏的意義及生命的可能性。藝術家將概念轉化成其獨特的視覺語言,記錄生命的轉變,把軀體還原至最原始的形態,希望喚醒人類在不斷發展時,被遺忘及遺失的生命過程和意義。作品靈感源 於X光的穿透概念,把紙本一疊多摺,巧妙地創造了立體空間的載體,再配合宣紙的敏感特性和藝術家獨創的滲化技法,使水墨穿透分層,成形、複製及累積。當紙本摺疊層被打開時,一張白紙便按章節、保留並累積了水墨變化的痕跡這就是軀體變化的旅程,以及生命的變奏的樂譜。 2011年,熊輝榮獲香港中文大學藝術系展丁衍庸藝術創作獎,2012 年再獲得香港中文大學藝術系展王無邪現代水墨獎。他的作品「變」更晉身香港年輕藝術家獎 2012 十強。

個人網頁: www.hungfaivito.com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1.本網站保留刊登或刪節留言的權利,並有權在不作通知的情況下刪除討論區上的任何內容。
2.公眾用戶在本網站的留言均為留言者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網站的立場。